计算广告系列(一)-基本概念整理

时间:2019-12-12 18:02:46   收藏:0   阅读:92

深入浅出了解计算广告(一)

核心术语

首先,在深入了解计算广告之前, 有必要先对一些核心术语做简单的介绍:

 

 

竞价流程

在RTB模式出现之后,我们发现展现的广告越来越精准了,好像网站知道用户是谁、用户在做什么、用户对什么感兴趣,因此,在了解了上述这些核心术语之后,接下来就以网站用户角度,从流程上解析RTB是如何做到精准展示广告的。

 

有两点需要说明:

举个例子:

假设有四个花瓶爱好者竞拍一个花瓶,A的出价为200,B的出价为150,C的出价为180,D的出价为175。那么A成功竞拍得到花瓶,但他支付的价格并不是自己的出价200,而是出价第二高的价格,即A需要支付180。
再来谈谈广义第二高价,假设在按CPM付费的情景下,有四个广告主竞拍三个广告位(三个广告位是有差异的,越前面的越好),A广告主的出价为200,B广告主出价180,C广告主出价170,D广告主出价150。那么A广告主获得第一个广告位,其CPM=180,B广告主获得第二个广告位,其CPM=170,C广告主获得第三个广告位,其CPM=150。

在竞价过程中,供给方是按照自身的eCPM来对广告进行排序的。在按CPM计费的情况下,eCPM = CPM,所以该过程和我们上面的解释是一致的。但在CPC计费时,情况就有所不同了,此时我们不仅要关心广告主的出价,还要关心各广告的点击率。假设我们还是有4个广告主ABCD,竞拍三个广告位,供给方对于4个广告的点击率预估如下:

 技术分享图片

 

在上图的最后一列,我们将按照CPC竞价转换为了按照CPM竞价。好了,很显然的方案是,A获得第一个广告位,B获得第二个广告位,C获得第三个广告位。接下来的问题是,广告主A、B和C实际支付的CPC怎么确定呢?A按照CPM=8来定价,即A广告主实际支付的CPM=8,换算为CPC为8 / 1000 / 1.6% = 0.5。所以,实际中,各广告主实际支付的CPC为: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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在实际中,通常会给出一个市场保留价MRP(Market Reserve Price),即广告主出价的最低价格,假设上面例子中MRP = 0.25 ,那么C广告主的实际出价也会变为0.25,而非0.2。









原文:https://www.cnblogs.com/Jesee/p/12030194.html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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